学会新闻
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召开团体标准审定会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324

20211123日下午,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召开了团体标准审定会,组织专家对《土鸡蛋》团体标准送审稿进行审定。专家组成员为安徽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国家蛋鸡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站长张丹俊研究员,江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明生教授,荷兰汉德克斯伊莎国际家禽育种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韩兆鹏高级工程师,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凌英会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周存六教授。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会议在线上召开,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蔡克周教授主持,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和学会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方法.jpg


我国禽蛋产量和消费量位列全国第一,安徽省禽蛋年产量超过180万吨,其中以鸡蛋为主,基于我省的蛋鸡品质和山林资源优势,土鸡蛋在省内外有很好的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然而具有地域特色、优势品种鸡的土鸡蛋标准尚未出台,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肯定了荣达禽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土鸡蛋》团体标准立项的重要性。评审会上蔡克周秘书长介绍了该标准送审稿前期的工作进展,并组织推选出张丹俊研究员为专家组组长。

审定会在张丹俊研究员的主持下继续进行。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合肥工业大学李述刚教授的汇报,从任务来源、标准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要技术内容以及可行性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土鸡蛋》团体标准的情况。据悉,该标准于10月份提交标准征求意见稿,共收到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个人共23家单位81条意见与建议,充分体现出该标准的实用性、广泛性和影响力。专家组对各章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审查。经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并建议编制组根据审查意见,对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审稿上报团体标准信息发布平台。

尺寸.png


本次专家评审会的圆满举行意味着该团标即将进入发布阶段,这是我会组织审定的第一个团体标准,为我会团体标准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后续将更好服务安徽省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 谢勇

责任编辑 葛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