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无为市副市长王江村一行莅临我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8     浏览次数: 609

为响应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安徽省科协今年启动了“科创安徽”建设方案,无为市由于其在绿色食品产业上的突出优势,入选“科创安徽”首批试点城市,入选以后,无为市科协和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积极对接。

2021123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政府王江村副市长带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敬生、市科协主席李海权、学会部部长姜森和安徽紫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洪洲一行莅临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开展调研,洽谈科技合作。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宋黎明、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秘书长蔡克周教授、副秘书长周凯博士,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述刚教授、杨柳副教授、徐斐然博士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宝才理事长首先代表学会对王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蔡克周秘书长为王市长一行介绍了学会的组织框架、学会宗旨、业务范围、典型的工作案例等情况。李海权主席介绍了无为市“科创安徽”城市试点建设项目基本方案,并向学会以提出以下几点请求:1)成立合作组织,为无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2)建立创新联合体,解决“卡脖子”问题;3)搭建科技平台,汇集创新人才; 4)共建蓝莓研究院,促进技术成果转化;5)组织学术考察,开展技术培训。潘敬生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开发区的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现状,表示希望通过专家教授对接和“双招双引”引进更多优质绿色食品企业进驻开发区。张平副部长表示从学会的典型工作案例中收获了宝贵经验,希望在后续合作过程学会在专家教授柔性引进、研究生就业实习、博士后工作站共建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徐宝才理事长表示学会会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在以上几点问题中支持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与无为市形成交流融洽、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为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形成“双赢”局面。最后王市长表示希望加快双方合作的进程,并且在无为市政府的主持下搭建高效的工作机制与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期待双方精诚合作,为我省十个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王市长一行在宋黎明组织员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楼。

 

/ 谢勇

责任编辑 葛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