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学会赴无为市对接“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8     浏览次数: 387

2021年12月25日,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周辉教授、顾千辉高工,学会秘书长蔡克周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述刚教授、杨柳副教授、林琳副教授,学会副秘书长周凯博士等一行8人,前往无为市对接“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工作,省科协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耿春桥处长、许鸿儒主任作为无为市“科创安徽”试点工作联络人,全程参与此次对接工作。无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匡健,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唐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曾胜,副市长王江村出席座谈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冯家荣、市科协主席李海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平等陪同。


座谈会上,匡健市长对徐宝才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匡健市长指出,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以坚果、蓝莓、畜禽和水产品为代表,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市委市政府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大力支持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他要求市委市政府科技主管部门及市科协以此次“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当地食品企业与科技专家的合作交流,解决企业的加工技术难点与瓶颈,推动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徐宝才教授对无为市政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省食品学会和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前期服务地方获得的典型案例和成效。他表示,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的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省食品学会将充分发挥专家资源和交流平台优势,配合无为市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积极搭建学会专家与当地企业的科技交流平台,切实做好无为市“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建设服务,形成长期的高效合作机制,助力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

无为市王江村副市长主持了随后的“科创安徽”试点工作对接会。在对接会上,相关食品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公司科技研发和生产的有关情况,提出了企业在产业升级和发展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和难题,与会专家一一作出回应,为企业在科技攻关和产品开发等方面出谋划策,提出指导性意见。会上,无为市市委常委、副书记唐诚与学会理事长徐宝才教授共同为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科技服务站”揭牌,无为市科协与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安徽紫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对接会后,徐宝才教授一行实地参观了无为市经开区绿色食品产业园区的安徽紫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只松鼠(无为)有限责任公司等当地龙头企业。



文  周凯/蔡克周

图  周凯

责任编辑 葛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