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我学会与利辛县人民政府开展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349

2022525日下午,利辛县人民政府焦鹏副县长、李军副县长、王赵军副县长,利辛县农业农村局陈华局长、李安东主任,利辛县城北镇党委书记蒋磊一行来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考察交流,并开展了利辛县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安徽省食用菌协会常莹会长、胡桂芳顾问,翔天菌业集团肖俊培董事长、肖仲邦经理、马占刚经理,中苏科技宋成法董事长、马恩禄经理,中食食安安徽分公司王皖君经理,安徽禾丰食品有限公司高亚飞董事长,合肥工业大学郑志教授、李述刚教授、李沛军教授、王军辉教授、杨柳副教授、马璐璐副教授、王颖老师、王兆明老师、李聪老师,学会理事长徐宝才研究员、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秘书长蔡克周教授、副秘书长周凯老师出席会议。

444.png


学会理事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研究员首先对焦鹏副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焦鹏副县长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利辛县领导与企业代表,并表达了预制菜产业发展中的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志教授介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食品学科的建设情况,郑志副院长表示会积极推荐优秀的合工大学子前往利辛县从事预制菜产业。学会秘书长蔡克周教授向利辛县政府领导介绍了安徽食品科技学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学会前期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多项案例,双方就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的意向达成共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兆明老师代表肉品加工与健康创新团队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目前我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军辉教授向与会领导与专家介绍了其团队十余年来对食用菌的研究与开发情况,希望可以与利辛县企业建立食用菌产品开发方面的合作。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就绿色食品产业园规划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方案解析。

随后双方就预制菜产业发展中的产学研合作、技术需求、人才引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座谈会的最后,徐宝才理事长再次对利辛县政府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从技术研发、对接与落地,人才培养、引荐,产业资源引荐等方面大力支持利辛县预制菜产业的发展。焦鹏副县长总结道,期待与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合作,学会和学院前期在政产研对接、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诸多成功案例与丰富经验将势必会对利辛县预制菜产业的发展起到关键推动作用。

666.jpg


座谈会结束后,利辛县政府领导一行在郑志副院长等教授老师陪同下参观了食品学院大楼和实验教学楼。

 

 

 

责任编辑 葛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