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蒙城县政府副县长杜丹丹一行来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 698

2022610日,蒙城县政府副县长杜丹丹,蒙城县科技局局长韩森森,蒙城县科协主席、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光,蒙城县兴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一行到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考察,就预制菜产业发展及合作事宜展开座谈交流。参加会议的还有蒙城宏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书生、蒙城县政府办孟茹主任,合肥工业大学郑志教授、汪惠丽教授、李述刚教授、李兴江教授、章宝副教授、王兆明博士。食品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学会副秘书长周凯博士出席会议。

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首先对杜丹丹副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杜丹丹副县长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蒙城县领导和企业代表,并向与会专家表达了此次到访的技术需求和政产学研合作意向。

1.jpg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志教授介绍了食品学院和食品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各研究团队在前期取得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并表示欢迎蒙城县企业与学院形成全面、长期的合作关系。随后双方一同观看了蒙城县招商引资宣传短片,杜丹丹副县长指出蒙城县食品加工产业目前存在大而不强、广而不精的特点,希望能够依托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的合作平台和合工大食品学院的专家渠道,助力发展蒙城县的预制菜、肉制品加工等食品产业。学会副秘书长周凯博士介绍了肉品加工与健康创新团队在肉制品加工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和产业应用案例,以及食品学会在构建政产学研平台方面的典型案例。合肥工业大学李述刚教授介绍了他深耕坚果产业十年取得一系列科技成果,并希望能够在蒙城县政府的引导下落地相关企业。

2.jpg

随后双方就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构建、科技成果落地、企业技术需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座谈会的最后,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惠丽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食品学院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十分深厚的底蕴,但需要借助地方政府的力量进行落地,希望在此次洽谈后加强联系,形成食品产业的全面战略合作。蒙城县政府杜丹丹副县长表示对合工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及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可以借助学院和学会的平台、资源,开启蒙城县食品产业发展新态势。

周凯/蔡克周

崔伟/苏鑫莲

责任编辑 葛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