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赴六安市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6-25     浏览次数: 892

2022618日下午,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副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周辉研究员带队赴六安市开展科技服务,与胜缘食品有限公司交流座谈。参加会议的有胜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俭胜和公司技术骨干,以及合肥工业大学皖西白鹅乡村振兴服务团成员。

34.jpg

夏俭胜董事长首先对周辉副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鹅肉制品产业现状,表达了鹅肉精深加工产业发展中的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周辉副理事长就开辟鹅肉精深加工产业新方向,打造鹅肉制品预制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并从我国预制菜产业现状、市场需求、发展趋势等多角度解析方案的可行性。合肥工业大学皖西白鹅乡村振兴服务团负责人龙白雪介绍了团队在皖西白鹅精深加工方面的工作进展,希望可以与公司展开鹅肉新产品研发合作,为企业鹅肉精深加工中的重难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随后双方就鹅肉精深加工产业发展中的发展战略、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鹅肉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合作达成共识,并就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的最后,夏俭胜董事长再次对周辉副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学会前期在政产研对接、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诸多成功案例与丰富经验和服务团杰出人才的加入将势必会对公司鹅肉精深加工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周辉副理事长表示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将持续从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人才引荐等方面大力支持和推进鹅肉加工、鹅肉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周辉研究员一行在夏俭胜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胜缘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文 龙白雪/周凯 

  图  龙白雪          

责任编辑  葛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