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8     浏览次数: 505

202274日,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无为市召开,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谋安徽省食品事业美好的明天。会议以线下和云端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会副理事长陈彦教授主持会议。会议线下参会理事18人,线上参会理事33人,共计51人,超过理事会成员2/370人),陈彦副理事长宣布会议有效。

11.jpg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学会秘书长蔡克周教授作2021年度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工作报告。报告包括本年度以来学会主/承办的学术会议、论坛,与地方政府构建的交流平台,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评价会,地方标准制订,以及“科创安徽”无为市“绿色食品”科技服务团等各项学会工作。对于2021年各位理事和会员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蔡克周秘书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学会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希望在2022年度继续将学会做大做强。

22.png


会议第二项议程,成立9个学会专业委员会,它们分别为预制菜专业委员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徐宝才教授)、畜禽水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蔡克周教授)、粮油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农业大学周裔彬教授)、果蔬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江舰研究员)、特色农产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合肥师范学院王子迎教授)、酿造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工程大学薛正莲教授)、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汪惠丽教授)、特殊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大学陈彦教授)和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周辉教授)。陈彦副理事长表示,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相关领域的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等的制订、评审,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的鉴定、评价,解决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的规划、建设方案等相关的决策咨询,以及负责食品产业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等工作。

会议第三项议程,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经由高校院所、龙头企业负责人推荐,学会召集了省内3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企业技术和管理骨干,召集人为合肥工业大学周凯博士。陈彦副理事长强调道,青委会是青年食品科技工作者的骨干力量,要切实承担起联系全省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学会科技创新奖部分奖项的遴选工作,组织科普活动、大学生创新比赛,负责学会网站和公众号等宣传媒体的运营,协助秘书处和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完成相关工作等任务。

33.png


会议第四项议程,成立学会党支部。根据《关于加强安徽省科技社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皖科协党组〔201736 号)精神,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对本学会的政治思想引领和示范带动,经我会理事会党员理事推荐,由陈彦副理事长担任党委书记,徐宝才理事长、江舰副理事长、蔡克周秘书长、顾千辉副理事长担任党委委员。

随后与会理事就学会2021年取得的各项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线下参会的理事专家在会后合影留念。

2022年,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扬帆新征程,聚势赢未来”,踔力奋发,笃行不怠,凝聚安徽省食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安徽省食品事业发展新篇章。

/ 谢勇

责任编辑 葛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