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2022肉类预制菜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在合肥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30     浏览次数: 321

2022年7月27日,由中国肉类协会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协办的“2022肉类预制菜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在合肥隆重开幕,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展处处长杨亚明、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瑞波、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徐宝才教授、成都大学四川肉类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首席科学家张春晖、安徽省肉类协会执行会长孙礼正及各省市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11.jpg

大会现场

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徐宝才理事长指出,近年预制菜呈现迅猛发展势头,各地纷纷布局预制菜产业。预制菜一头连接中央厨房,一头连接市场餐桌,从种植养殖到加工再到运输和销售,能够有效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22.png

徐宝才理事长致欢迎辞

会议上,中国肉类协会与合肥工业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共建项目”,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书记陈从贵、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展处处长杨亚明、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见证签约。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周辉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参会的十多位科学家和知名肉类食品企业的业界人士在会上以探讨技术为主,针对预制菜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具体解决方案、标准体系解析、创新技术应用、菜品加工的工业化、零售终端的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兆明博士作了题为“肉类预制菜科技创新”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了肉类产业和科技交流,推动了安徽省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预制菜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文 周凯

责任编辑 葛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