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学会召开皖南黑猪肉精深加工技术开发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8-24     浏览次数: 507

2022年8月23日,安徽农星汉世伟和安食品有限公司的陈斌总经理和安徽七头猪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胡志中总经理到安徽省食品学会交流考察,就皖南黑猪肉精深加工开发项目合作事宜展开座谈交流。参加会议的有学会理事长徐宝才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学会秘书长蔡克周教授、学会青委会委员王兆明博士。

蔡克周秘书长首先对陈斌和胡志忠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即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学会科技服务案例以及肉品加工及健康创新研究团队在前期所取得的科研技术成果和产学研合作成果等,并就皖南黑猪肉制品产品开发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对企业与学会形成全面、长期的合作关系表示期待。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就黑猪肉屠宰加工以及保鲜技术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方案解析。王兆明博士介绍了目前我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陈斌和胡志中两位总经理就未来企业皖南黑猪肉的屠宰与加工方面提出自身想法,希望能够依托学会的专家渠道,助力发展企业的肉制品加工业务。徐宝才理事长表示将充分利用学会专家资源库,推动校企合作,为食品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服务地方食品产业发展

随后双方就皖南黑猪肉精深加工产业发展中的产品特色、发展战略、技术支持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具有徽菜特色的黑猪肉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合作达成共识,并就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两位总经理表示对安徽省食品学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可以借助学会的平台、资源,开启皖南黑猪肉产品产业发展新态势。

2323333.jpg


/ 梅何宝

责任编辑 葛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