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我学会承办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19     浏览次数: 348

2022年12月14-15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9家单位共同承办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九届年会以线上多渠道同步直播的方式成功召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孟素荷,孙宝国、吴清平、陈坚、任其龙、谢明勇、单杨等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等嘉宾出席大会。会议邀请到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学科带头人、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近150位报告人,从地方特色食品、前沿热点、人工智能与食品大数据、交叉融合、可持续发展等多个角度,开设3大权威报告、19场分专题,围绕食品科学技术发展、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食品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大会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教授围绕“食源性多糖结构表征和生物活性研究”分享新的研究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教授分享了“面向食品功能因子和同系物的分离技术”的新理念与研究成果;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徐宝才教授以“肉品质量与‘高低’加工”为题,从肉品产业的行业技术瓶颈出发,介绍徽派特色肉制品在高温低温、高盐低盐、高脂低脂等不同“高低”加工条件下的品质变化规律、内在机制,以及团队近年来相关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等科技成果。

6.jpg

本届年会特设“徽派食品科技创新论坛”专题会场,邀请了21名安徽籍科技界与产业界顶尖专家,针对徽派食品产业存在的问题,对徽派食品加工工艺、标准化智能化生产、营养与健康保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用科技赋能徽派食品,用创新驱动安徽食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7.jpg


据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将于2023年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由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承办,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此次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参与承办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九届年会引发了食品领域科技界和产业界的极大关注,年会全网累计总观看量超430万人次。

编辑 :李乔智

图文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责任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