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我学会成功举办第十八届全国地方食品学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2-19     浏览次数: 506

2022年12月15日,由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地方食品学会工作交流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地方学会负责人和代表共50余人参会。安徽省食品学会理事长徐宝才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学会秘书长蔡克周教授主持各地方学会交流发言。

12.jpg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陈铮和安徽省食品科协副部长刘宗贵为开幕式致辞。陈铮秘书长表示,目前全国各地现有20多个省和直辖市建立了食品学会,地方食品学会在我国食品产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地方学会凝心聚力,心往一处走,劲往一处使,共绘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刘宗贵部长表示,安徽省食品学会成立以来为安徽省食品科技的进步和食品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产学研联合攻关、食品科技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安徽省科协会一如既往支持安徽省食品学会的工作与发展,共同为安徽省食品产业的提供科技动力。随后,各地方学会分别交流了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

13.jpg


会议的最后,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徐宝才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安徽省食品学会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安徽省食品产业发展为宗旨,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安徽省科协的指导下,在各地方兄弟学会的支持下,积极对接安徽地方政府、产业界和学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还需要向兄弟学会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此次会议胜利召开加强了各地方食品学会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各地方食品学会的发展,有利于地方食品学会更好的服务食品产业,共同推动我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张晓敏

图片:吴雨

责任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