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安徽省科协乡村振兴协同创新联合体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2-20     浏览次数: 374

2月19日,安徽省科协乡村振兴协同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魏军锋,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农学会会长杨增权共同为联合体揭牌,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徐宝才理事长,蔡克周秘书长,周凯副秘书长参会。

该联合体是由致力于推动安徽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的省科协所属省级社会团体、涉农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在自愿基础上组成的非独立法人联合组织。旨在发挥联合体纵向联合、横向协同的组织体系优势,搭建学会、高校、科研、金融、企业等各主体协同创新、联合攻关、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平台,为打造乡村振兴安徽样板,建设农业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联合体将坚持“开放、竞争、平等、协作、创新、共享”的运行模式,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观念,发挥联合体内多领域交融、多学科交叉、多专家交汇、多成果交集、多要素交织“五多优势”,重点干一家或几家成员单位干不了、干不好或难以干出彩、干出众的具有综合性、标志性的大事、难事,服务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2人组成的联合体首届主席团领导机构,安徽省农学会会长杨增权当选为首届主席团主席,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徐宝才教授等8人当选为主席团副主席,安徽省蚕学会理事长范涛等13人为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