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安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殷会夫副主席一行来安徽省食品科技学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517

2023220日,安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殷会夫副主席一行到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进行交流考察,参加会议的有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学会秘书长蔡克周教授。

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首先对安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殷主席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秘书长蔡克周教授对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目前的基本情况、学会主要工作、学会的工作成效等做了基本的介绍,特别提出希望能够与安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互相多进行交流、共同进步。

随后双方就安庆食品的优势产业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其中提到了怀宁蓝莓,其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成功创建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怀宁蓝莓”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为安庆的一大标志,同时也提到了天柱山瓜蒌籽,其历史悠久,作为全国最大的瓜蒌种苗供应地和瓜蒌籽集散地,也多次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金奖、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入选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除此之外,安庆贡糕、岳西翠兰等食品也是安庆的特色美食。除了上述讨论到的优势,这些食品产业仍有再进一步的空间,蓝莓的贮藏问题、瓜蒌籽的产品单一化、工业化贡糕困难等问题仍然影响着这些产业,为此,殷主席希望得到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技术支持,希望早日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安庆食品的高质量发展。

经过今天的交流考察,殷会夫副主席等领导表示对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与学会多交流、多沟通,希望得到学会的技术支持、资源支持,与学会达成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同时也邀请学会到安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进行交流与指导。


图/文:胡曼子

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