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雨润集团副总裁一行来省食品学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960

2023年3月10日,雨润集团傅成副总裁、谢崇明总经理、杨建超总经理、谷荣光经理一行四人来我会考察交流,重点就发酵肉制品的研发、科研项目的申报、产学研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徐宝才教授出席座谈会,学会副秘书长周凯博士、合肥工业大学吴文达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李聪博士参与座谈。

徐宝才理事长对傅成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雨润集团长期以来与合肥工业大学保持的深度产学研合作表示了肯定。周凯副秘书长对学会的建设框架、产学研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肉品团队最新的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徐宝才理事长指出,雨润集团是我国肉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在科研、成果转移、项目申报、平台建设等方面都有着雄厚的基础,希望合肥工业大学和雨润集团借助预制菜、发酵肉制品这两个肉品行业热门领域继续深入合作;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一直以来鼓励和支持安徽省高校院所与行业龙头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作为合作的见证方和监督方,希望双方能够在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产学研合作成果。

傅成副总裁对学会热情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雨润集团近期的战略方向,表达了与合肥工业大学升级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意向。谢崇明总经理表达了此次考察交流的主要需求,一是继续对产学研平台进行升级和优化,二是针对发酵肉制品的研发提出了具体的技术交流需求。

双方就发酵肉制品研发、产学研平台优化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探讨。会后,在徐宝才理事长的陪同下,傅成副总裁一行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楼和实验楼。

文  周凯

图  李乔智

编辑  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