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政产学聚集合肥工大,共话皖西白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680

2023年3月20日,六安市人社局总会计师方社与金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袁中跃带队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进行交流考察,共话皖西白鹅产业发展,同行人员还有六安市金安区畜牧水产中心吕跃副主任、六安市金安区东桥镇党委杨欢副书记、六安市白鹅系列开发公司甄长胜总经理、六安市金安区牧鹅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汤翠琳主任、六安市天润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汪家玲总经理,参加交流的有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学会秘书长蔡克周教授和多位研究生。

学会副理事长周辉研究员首先对六安市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总会计师方社介绍了六安市博士后创新联合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在服务皖西白鹅产业发展方面能发挥人才集聚平台优势,副局长袁中跃介绍了皖西白鹅产业发展现状与合作需求,秘书长蔡克周教授对学会和依托单位食品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并对目前国内鹅产业发展与团队在鹅产品精深加工方向上的研究成果作了介绍,提出希望能够与六安市皖西白鹅相关单位互相多进行交流、共同进步。

随后双方就皖西白鹅产品精深加工发展中的产品特色、产品现状、技术支持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汤翠琳主任就目前皖西白鹅不同养殖日龄,特别是180天与1年以上鹅产品分级加工的问题进行交流,在腊鹅产品规范化、智能化、健康化以及品质提升方面提出请教,并希望结合地方特色开发预制菜或其他新产品,拓展新的消费群体,打开国内大市场。汪家玲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目前农产品加工方面的布局,以及关于皖西白鹅在休闲、预制菜肴等方面的发展计划,征求政府和专家的意见。吕跃副主任、杨欢副书记和甄长胜总经理也就目前政府在支持皖西白鹅产业发展的政策做了介绍,并就如何服务皖西白鹅产业向精深加工方向转型发展提供自己的观点。

经过今天的交流,领导们表示对安学会和学院肉品创新团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与学会多交流、多沟通,希望得到学会的技术支持、资源支持,与学会达成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同时也邀请学会到六安相关企业进行交流与指导。